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干部论坛 > 正文

继续用足用好关键一招(潮头观澜)

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

进入新时代,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者同步交织、相互激荡。面对新形势、完成新任务、迎接新挑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实现由局部探索、破冰突围到系统集成、全面深化的转变,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新局面。

清路障,畅梗阻,挖潜力,经济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显著增强。我国主要领域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全面推进、积厚成势、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践行新发展理念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活力、厚植发展优势,中国经济总量突破114万亿元,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约30%,且科技进步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在新一轮改革开放中,中国赢得战略主动。

补短板,优弱项,强保障,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盈。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更加自觉地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连续多年城镇新增就业超1100万人,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也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天更蓝、水更清、日子更甜是新时代的美丽注脚。

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走得通、走得远。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就是要把这条路走得更踏实、走得更好。继续用足用好这个关键一招,保持定力,踔厉奋发,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潘旺旺]
标签: 改革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