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高层动态 > 正文

联播+ | 这个理念,习近平“云外交”中一提再提

6月22日,中国—阿拉伯国家政党对话会特别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习近平主席向会议致贺信。

习近平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阿两大民族在古丝绸之路上出入相友,在共建“一带一路”中携手相伴,共同致力于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梦想。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谱写了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主席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元首外交统领抗疫外交,以领袖担当推动国际合作,开启了以电话、书信、视频为主渠道的“云外交”模式。

“我赞赏你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赞同支持世卫组织为国际抗疫合作发挥领导作用。”“塔方愿同中方一道,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所说,这次疫情表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十分重要。”……在全球携手抗疫的过程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认可。

央视网《联播+》栏目特梳理习主席的深入阐述,与您一起学习感悟这一重要理念。

[责任编辑:张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