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深度观察 > 正文

以奋斗者的姿态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历程上极为重要的一年,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迈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后冲刺、打下决定性基础的关键之年。70年风雨兼程,70年披荆斩棘,70年砥砺奋进,70年一路凯歌,中华民族以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新年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19年新年贺词,向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的奋斗者们致以新年的祝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我们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2018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效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变化,保持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迈出新的步伐。

在收获喜悦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这一年的付出,也要认识到我们的困难和挑战。发展中危和机同生并存,挑战与机遇同在。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的那样,“2019年,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

新的一年,我们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切实把这一科学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新的一年,我们要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不断深化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把握好“五个必须”,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动摇,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八字方针,着力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切实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锐意进取,积极应变,主动求变。既敢为天下先、敢闯敢试,又积极稳妥、蹄疾步稳,把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拿出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重大改革举措落到实处;坚持方向不变、道路不偏、力度不减,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行稳致远。

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是共和国的坚实根基,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70年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新征程上,我们还要紧紧依靠人民,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习近平主席说,“世界看到了改革开放的中国加速度,看到了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中国决心。我们改革的脚步不会停滞,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在新的一年,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无阻更向前,始终坚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再次汇聚起愈挫愈奋、愈战愈勇的那样一股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还要努力奔跑,我们始终是追梦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篇章,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常嫦]
标签: 奋斗者   新篇章   新时代   改革开放   姿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