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深度观察 > 正文

送温暖也要力戒形式主义

近日,有媒体报道,某地干部走访慰问时,当地媒体要给一个贫困户与这位干部拍照时,却被拒绝了。原来这名贫困户担心照片会发到网上、登在报上,所以心存隐忧:“谁愿意当一辈子的贫困户?”

众所周知,开展“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殷切情意和钱物资助送到贫困群众中去,暖人心、解人忧、帮人难,是一件民生好事。对领导干部“送温暖”活动恰如其分地报道,让困难职工从中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对于增强社会凝聚力,形成团结互爱、和谐共处的社会风气也是十分必要的。

然而,在现实中,也有个别地方对“送温暖”活动大张声势,结果把实事办虚,把好事办坏。比如,为了送并不太多的扶贫物资,却让很多人陪同,既拍照又摄像,有的甚至还上电视、上报刊。这种借“送温暖”大搞形式主义的做法,确实应引起基层党委、政府的重视。

笔者以为,“送温暖”应尽可能低调,既要实在、认真,又要做到不扰民不讲排场,让困难群众真正感到亲切实在,亲近温馨。如此,“送温暖”才有意义。

[责任编辑:王克]
标签: 送温暖   形式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