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干部论坛 > 正文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 龙衮九章但挚一领

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在京召开,举国瞩目,习近平同志用近三个半小时的时间,在大会上作了三万多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栉风沐雨取得极不平凡的五年辉煌,清晰刻画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图。报告高屋建瓴,大气磅礴,开拓创新,贴民心,接地气,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奏响了新时代的强国之音。其思路之明晰、定位之准确、举措之详实、部署之精准,需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面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联系所属部门、行业领域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释放出无限思想活力。

不忘初心,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之基。史立兹说“理想如星辰——我们永不能触到,但我们可像航海者一样,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1926年4月28日,李大钊第一个走上森然兀立的绞刑架,他目光坦荡,毫无惧色,他铿镪有力地说:“不能因为你们今天绞死了我,就绞死了伟大的共产主义!”自成立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无比坚定,一路风雨兼程,裹挟着“血与火”,初心不改中国梦。共产党人的信仰,不是虚无缥缈的空中楼阁,而是在革命实践中不断迸发出来的强大凝聚力。从历史走向未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有“富起来,更要强起来”的民族信心和决心,更有无比磅礴的信仰的力量。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我们首要任务要学习好、领会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举旗定向,坚定行稳致远的新时代社会主义航向。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它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96年来,共产党在每个时期的指导思想,都能根据国际国内实际情况,因时因势做出调整和完善,紧紧贴合每一个历史发展阶段,经得起历史的考验和人民的检验。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砥砺奋进,党领导人民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面旗帜,取得了“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了继续沿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行的决心和信心,党的十九大报告再次向世界发出庄重宣言:“我们是一个成熟强健的党,党带领人民前行在正确的道路上,对此我们坚定不移。”新思想引领新航向,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目标,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具体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从未离这个梦想如此之近。新的历史起点,更须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

使命担当,扛起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之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我们党永远的目标选择,决不会有任何改变。习近平同志说到:“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必须不断为人民造福。”基层党员领导干部,为官一任,要造福一方,特别要牢记习近平同志的谆谆教诲,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同志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强化树立“走在前列”的意识,努力践行“两山”理论,加快绿色发展,不断拓宽转换的通道,将生态优势最大限度转化为竞争优势、经济优势和民生优势。深入开展精准脱贫,不让一个群众在全面小康的路上掉队。大力实施“旅游+”“生态+”战略,让人民群众不断享受到绿色发展成果,享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才能明其将往。一脚踏进新时代的中国,未来让人充满想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路就在脚下,只有启程,才能到达目的地。本人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结合尖山县域副中心实际情况,要做的就是在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弘扬“红船精神”,在实践“八八战略”,建设“三条廊道”的新任务和新使命中,实干当先,燃梦前行,充分发挥好浙中生态廊道的起点优势,以尖兵速度全力打造好“乌石小镇云上尖山”,为实现磐安发展五大愿景,奋力跑好自己这一棒。

(作者系中共磐安县委常委、尖山镇党委书记、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 吴蔚华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万山   主峰   龙衮九   章但挚一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