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干部论坛 > 正文

初心不变,为了人民生活更美好

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飞跃,是亿万人民的幸福指南,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纲领,也是向全党发出的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

报告的最大亮点,也是最大的历史贡献,就是提出并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按照新时代的要求,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建设富裕新永城。报告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发展活力,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永城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力推进国企改革攻坚和面粉食品产业转型攻坚,实现由传统资源型城市向新型工业大市的有力转变。同时,报告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重大决策,符合农民意愿,符合客观实际,必将极大地推动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富裕。永城作为农业大市,要着力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推进“中原大粮仓”转型升级为“中原大厨房”,促进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的转变。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建设文明新永城。报告指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永城是“汉兴之地”,汉文化底蕴深厚,要以成功创建芒砀山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深入挖掘汉文化中蕴含的思想观念,以汉文化厚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永城建设。

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推动建设和谐新永城。报告指出,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永城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推动建设美丽新永城。报告指出,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永城要持续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深入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绿色发展,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描绘出的路线图,加快建设豫鲁苏皖交界地区充满活力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力开创富裕永城、文明永城、和谐永城、美丽永城新局面,努力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作者为河南省永城市市长 李中华)

[责任编辑:赵楠]
标签: 初心   人民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