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高层动态 > 正文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强调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9月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

新华社记者 鞠 鹏摄

本报厦门9月3日电  (记者杜尚泽、赵成、杨迅)国家主席习近平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强调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让合作成果惠及五国人民,让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福祉惠及各国民众。

下午3时30分许,习近平在热烈的掌声中步入会场。习近平在主旨演讲中指出,金砖合作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上。在过去10年中,金砖国家携手同行,成长为世界经济的新亮点。10年中,金砖国家探索进取,谋求共同发展;务实为先,推进互利合作;敢于担当,力求在国际舞台上有所作为。平等相待、求同存异,务实创新、合作共赢,胸怀天下、立己达人,是金砖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金砖五国历经10年合作凝聚的共同价值追求。现在,金砖国家不断向前发展的潜力和趋势没有改变。我们对此充满信心。

习近平强调,面向未来,金砖国家面临着发展经济、加强合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习近平   金砖国家   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