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政策解读 > 正文

“八个更”:人民需求的新期盼

习近平“7·26”重要讲话精神系列解读之三

726

8月8日,新疆铁门关市博古其镇党建扶贫果园内贫困农民在采摘早酥梨准备销往海外市场。

徐明生 常玉兰摄(人民视觉)

7261

青海免费教育惠及各族学生。图为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幼儿园小班教室内,藏族女孩夏央娜姆(中)和伙伴在课堂上。

新华社记者 张宏祥摄

72612

“行知中国”助力关爱西部青少年眼健康。图为兰州普瑞眼科医院医生在手术室为高三学生罗进荣实施眼科手术。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摄

7.263

位于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境内塞罕坝,已成为著名的生态旅游景区。

张 昊摄(新华社发)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经过改革开放近40年的发展,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强烈,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生产力水平明显提高,经济结构之变深刻、生动,创造了更多就业,增加了更多更稳定的收入,一个个普通中国人、中国家庭的生活变化,共同绘就了国家文明进步的画卷。同时,人民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需要抓住重点带动面上工作,牢牢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一步步实现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