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时政速递 > 正文

首届“之江标准”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1

人民论坛网6月17日讯(记者 常妍 张译晟 李一丹 常嫦)标准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走向国际市场的“通行证”。6月17日上午,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之江标准”研讨会在杭州召开。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张晓刚,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卢中原,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兼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于洪君,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于欣丽,浙江省质量监督局局长高鹰忠,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副总编辑陶建群、副总编辑陈阳波,浙江标准化研究院院长陈自力,杭州市萧山区区长王敏,金砖国家标准化区域研究中心、必维国际检验集团(BV)、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国际机构高级代表等国际机构高级代表、相关领导,及“一带一路”重点领域相关金融机构与服务机构,“浙江制造”认证及培育企业代表,杭州市质监局、萧山区相关政府组成部门,行业组织和企业代表等200余人与会。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标准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主要有专家发言、主题研讨、签约仪式、主旨演讲四个单元。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首届之江标准研讨会上致辞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首届“之江标准”研讨会上致辞

会上,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发表了题为《“浙江标准”联结“一带一路”》的致辞。他谈到,“一带一路”建设给标准化工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今天的研讨会反映了浙江省利用标准化这个重要工具,推动高水平小康社会建设和推动浙江的现代化发展,推动浙江与“一带一路”更加深度融合的主题。构建浙江标准体系,不仅推动浙江的发展上新台阶,也要为国家的标准体系建设作出贡献。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常嫦]
标签: 之江   杭州   研讨会   首届   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