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时政速递 > 正文

2015湖南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研在湘启动

人民论坛网9月1日讯(记者王卓怡 焦杨) 9月1日,2015湖南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研暨2015中国自主品牌湖南峰会在湖南省长沙市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国家治理》周刊、人民论坛网共同组织发起,国务院研究室、国家质检总局、湖南省人大、湖南省农委、湖南省参事室、湖南智库联盟等10余家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支持参与,确保了湖南自主品牌课题调研活动的公正、权威、深入。

据了解,该项目的启动是继2015“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召开后的地方自主品牌调研活动,是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的延伸及拓展。通过分区域分领域对各省市各行业自主品牌进行客观科学公正的调研测评,深入挖掘各地自主品牌的创新模式、典型案例,完善深化人民论坛对于中国自主品牌的理论研究,从而汇聚各方力量,为自主品牌鼓与呼,为湖南自主品牌的创新发展开辟更加广阔的空间。

1421634366751

2015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2015“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于1月18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此次峰会有2位党和国家领导人、10余位省部级领导与80余位知名专家及企业家出席,并发布了《2015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调研报告》。本次课题报告调研测评工作得到了众多自主品牌企业及广大网友的广泛参与、积极回应,共计11230余家企业通过自荐或他荐报名参与课题调查,网络、手机投票总计达2230余万人次。大唐电信集团董事长真才基、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曙光公司董事长李国杰、立白集团董事长陈凯旋、东风柳汽总经理程道然、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光标等被评选为“2015中国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联想、华为、三一重工等企业被评为“首届中国100佳自主品牌”。活动影响广泛、成果丰硕。

为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等重要讲话精神,回应社会各界对于中国自主品牌壮大发展的迫切希望,奏响品牌强国梦,湖南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研将在前期自主品牌峰会打下的坚实理论基础上,成立湖南自主品牌峰会组委会。结合湖南自主品牌发展实际,进一步优化指标测评体系,丰富中国自主品牌建设“五力”评价模型,严格按照“推荐自荐、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流程标准,分阶段开展调研。

据介绍,“湖南自主品牌30佳”以及由课题调查衍生出的“湖南自主品牌十大领军人物”、“湖南自主品牌十大领域创新人物”、“湖南自主品牌五大榜样城市”将在首届中国自主品牌湖南峰会上公布。同时,湖南入选优秀品牌将被推荐参与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16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课题调研,角逐中国自主品牌100佳荣誉。

“2015湖南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研暨2015中国自主品牌湖南峰会”组委会负责人姜志雄表示,通过湖南自主品牌课题调研活动的开展,将湖南自主品牌推向全国,提高社会影响力及美誉度,对湖南经济发展必将是一个有力的推动。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湖南日报、华声在线、红网、腾讯大湘网等主流媒体共同见证此次活动。

(2015湖南自主品牌30佳课题调研暨2015中国自主品牌湖南峰会组委会 联系人:姜志雄,电话:010-65363760 18674892077 13401067637)。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