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高层动态 > 正文

9月,总书记很忙

152106924.jpg

秋雨,停停吧!

今晚,很多北京人心中,念出这5个字。

8月31日,周一,中午的北京雨下如注,深夜的急雨淋湿京城。

想到3天后,胜利日阅兵即将上演,届时恳请天公一定作美。

最近,北京蓝天白云,秋高气爽,站在东六环能看到西山,站在西山能看到通州。此种景象,盼盼盼,3日一定再来。

忙,是习总的常态。

所谓,夙夜在公,绝非虚言。

而即将到来的9月,则更是忙上加忙。当然,忙而有序。

和你一样,学习小组(微信号:xuexixiaozu十分关注习总的日程。

来,咱们看看,这个9月习总都要忙哪些事。

1,大阅兵等系列活动

9月3日,是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则不局限于当天。

此前一天,92日,习近平总书记将亲自为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抗战将领或其遗属颁发纪念章。

9月3日是正日子,上午、中午、晚上均有重要活动。

——上午

将隆重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大会,并举行阅兵式。

简单说两件事:一是纪念大会,二是阅兵式。

——中午

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招待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与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简单说,地点是人民大会堂,事件是招待会。

——晚上

在人民大会堂将举行主题鲜明、气势恢宏的文艺晚会,真实再现中国抗战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过程。

地点还是人民大会堂,事件是观看文艺晚会。

这些活动当中,最受关注的,当属阅兵式。

“93纪念”,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

目前,49个国家已确认将应邀出席纪念活动,其中有30位国家元首、政府首脑等外国领导人,19位政府高级别代表,此外还有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

除了3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的盛大招待会上,“与海内外嘉宾共聚一堂”外,习总还要多种形式会见客人。

如,8月31日,习近平便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举行会谈,会见塞尔维亚总统尼科利奇,会见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等等。

9月1日和2日,相关会谈会见,估计会更紧凑。

9月2日、3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消息显示,届时中方将设宴款待,“整个接待过程充分体现两国元首的个人友谊”。

邻居越走越近,亲戚越走越亲。今年5月,俄罗斯举办红场阅兵等纪念反法西斯胜利活动,习总应邀出席。不久,习总又赴俄罗斯乌法出席金砖上合双峰会。两国领导人互动频繁,中俄关系也芝麻开花节节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标签: 习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