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深度观察 > 正文

全国政府网站首次普查“大考” 逾六千家网站关停

全国政府网站首次普查“大考”逾六千家网站关停

首次“大考”亮榜单 整改核查再升级

逾六千家政府网站关停

近日,全国政府网站首次普查“大考”,交出第一阶段“成绩单”。

今年3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对全国政府网站开展首次普查。日前,普查第一阶段统计摸底已经结束。从摸底结果看,截至7月27日,全国共上报政府网站85737个,其中34366个网站完成自查,103个省部级政府门户网站完成整改,6373个政府网站申请“关停并转”。今后,无维护能力的基层网站不再单独建站。

从1998年我国第一个严格意义上的政府网站上线以来,全国各级政府网站增长迅速,在公众与政府之间架起“连心桥”,打造“不打烊的政府”。

但近年来,不少政府网站出现了信息更新不及时、信息发布不准确、互动情况不回应、办事服务不实用等“四不”问题,不仅违背了政府网站设置的初衷,也严重影响政府的公信力。这次普查“大考”,既摸清政府网站家底,又及时整改“问题网站”,将推动政府网站建设迈向更规范、更便捷、更高效的“升级版”。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