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时政速递 > 正文

听冯巩等“文艺圈大咖”聊反腐:应酬饭局少了 挺好!

【编者按】“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近日,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分组讨论上,王岐山同志这句风趣幽默、言简意赅的话,一经曝光就立即走红网络,让人们从朴实的幽默中,感受到反腐的机锋。同时,也让一些公众将反腐视野投向了文艺圈。为此,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推出此策划,帮您梳理出多位“文艺圈大咖”对于反腐话题的观点、论述。

冯巩:正经的事干嘛非通过吃饭来办呢?

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程中,全团2014这一年基本上没用公款吃过一次饭、买过一次单。我们都是有事在办公室谈,有话在单位里讲,不行我们主动去您单位沟通,正经的事干嘛非通过吃饭来办呢?所以对我们来说就是,能不吃就不吃,能不请就不请,能不花钱就不花钱。

就我个人而言,应酬和饭局少了。以前有的单位喜欢在演出前招待一下,演出后答谢一下。自己想留点时间准备一下演出,可实在是盛情难却。现在这种现象基本上消失了。不在外面吃挺好,“三高”下来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多了,经常回天津陪陪老母亲,还有更多的时间潜下心来思考问题,研究艺术创作。少一些应酬,多一些实干。(话语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濮存昕:反腐远不到松口气的时候

反腐力度越来越大,但现在远不到松口气的时候。跟防治艾滋病一样,反腐也是个系统工程,它的疫苗是制度。孔子说,“君子常怀刑,小人常怀惠”。君子心里老想着规矩,想着不能犯规,犯规了要接受处罚,而小人心里老想着得利。现在明显能看出来,反腐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反腐不是谁整谁,问题是确实存在的,不抓的话一定不行。我期待今年两会的时候,我们全国政协委员聚在一起交流下想法。我想大家都是关心、支持反腐的。

我现在开的是北汽的纯电动车,环保,也简单。我们家族文化也是这样。我家祖上有一闲章,在我父亲那,还没传到我这,叫“清白吏子孙”。就这五个字,对我们影响很大。我父母都是1946年入党的,他们现在住50多平方米的房子,还是我妈单位按照她的级别分的,到现在还住着。他们就觉得挺好的,无欲无求。(话语摘编自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光菊]
标签: 饭局   文艺圈   反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