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时政速递 > 正文

中国人还乡地图 江苏人抢票去川陕豫的最多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春运火车票进入抢票高峰期,江苏迈入国内始发地网上抢票前五强,最热的目的地目前是四川省——昨天,360浏览器“中国人还乡地图”出炉,记者根据其大数据统计发现,不完全统计显示,江苏网民已经在网上抢到近22万张火车票,而这些网民买的火车票目的地前十位分别为四川、陕西、河南、黑龙江、湖北、甘肃、重庆、安徽、江西和湖南,而60天后恰好是情人节,所以今天(17日)据说是史上最难抢票日。

数据显示,从12月7日春运火车票预售起至今,在网上抢到票的人广州就占了35.8%,广州也成为全国热门出发城市抢票之首,而全国去往武汉的还乡旅客最多,占比7.5%。

火车票预售提前至60天,自12月7日开始春运抢票至今,春运抢票已进入第十天,360浏览器抢票专家告诉记者,春运抢票前十天,是外来务工人员的返乡高峰,大部分人不受国家假期影响,回家过年的时间相对较早,而从16日开始进入春运抢票高峰期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占比将会大幅度提升。大数据显示,武汉人过年回家最早,湖南人迄今已抢票超131万张居全国之首,同是劳务输出大省的四川、湖北火车票抢票量并列第二。全国各地去往四川、重庆等热门方向的车次已频频出现票已售光的现象。

特别提醒:

今天或成“最难抢票日”

另外有趣的是,情人节火车票今天开抢,这一天也许会成“史上最难抢票日”。因为历年春节前10天均为旅客回家过年的高峰期。尤其是腊月二十五至腊月二十八是春运返乡的最高峰,按预售提前60天抢票推算,2015年春运抢票高峰,将提前到2014年12月15日至20日之间爆发,而2015年情人节正值腊月二十六,又恰逢周六,请假3天即可享受12天春节长假,于是17日预计将成史上最难抢票日。

[责任编辑:赵昭(实习)]
标签: 江苏人   中国人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