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高层动态 > 正文

习近平太平洋之旅全扫描

中国外交“压轴戏”:习近平太平洋之旅全扫描

11月15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 摄

新华网北京11月24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报道,11月14日至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赴布里斯班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九次峰会,对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集体会晤。习主席此行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新时期外交全球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形势下的中国外交,布局更加完善,气势更加恢弘,影响更加扩大,道路更加宽广,呈现出一幅绚丽灿烂的新画卷。

G20新格局

大时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作为二十国集团的建设者和贡献者、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中国在二十国集团舞台上的分量越来越重,布里斯班就是明证。

【亮点榜】

——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一致同意要加强全方位合作,落实好巴西福塔莱萨会晤成果,加快推进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和应急储备安排有关建设进程,密切沟通和协调,维护共同利益。

——峰会决定将由中国主办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

——峰会制定了全面增长战略,确立了到2018年前使二十国集团整体GDP额外增长2%以上的目标;

——峰会核准了《二十国集团能源合作原则》《2015-2016年二十国集团反腐败行动计划》等多项文件。

11月1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出席。这是五国领导人在会晤前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标签: 习近平   太平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