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深度观察 > 正文

开创法治中国新境界——干部群众热议十八届四中全会

65岁的赵铁旦是河南新郑龙湖镇后胡村人,退休前一直在基层供销社工作,坚持诚信经营。如今谈起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他说:“我希望加强诚实信用立法,切实保护合法经营者和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连日来,十八届四中全会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关注的焦点、热议的主题。大家从公报的字里行间,从媒体的分析解读中,领会会议精神,描绘蓝图美景,畅谈心中期待。

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

“依法治国不仅要求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更重要的是要求各级机关依法执政、领导干部依法办事。”辽宁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县委书记马永生说。甘肃陇南市市长陈青表示,“如果没有良好的法治环境作保障,就不可能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江西南昌青山湖区上海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国富说:“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干部自己首先要做法律的‘明白人’。”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党委宣传处处长康贵民表示,目前的主要任务是组织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通过举办辅导报告会、培训班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

山东泰安泰山区委书记宋洪银说,县市区必须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平安是第一民生”的理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谋划、推进社会建设。

“把法治作为一根红线贯穿公务员管理各环节,作为价值取向融入公务员队伍建设全过程,带头厉行法治。”安徽省公务员局综合处处长张荣胜说。

四川彭州市纪委研究教育室主任徐琦认为,依法治国体现在党内,就是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作为党的执纪监督机关,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

山西太原晋源区纪委书记张彤说,“按照中央精神,作为广大基层干部的一员,我们的努力方向很明确,那就是坚定奉法从政的理念,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

海拔4520米的西藏无名湖哨所即将大雪封山,守哨官兵通过网络学习全会公报。中士张俊奇说:“我们身处边防一线,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国家和军队的形象,我们要从依法带兵、依法训练做起,尽好职责,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安全。”

国防大学政治部干事褚振江说,依法治军是依法治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军队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要用法治手段强化改革决策,确保改革在法治的轨道上有序推进。

南京军区航务军事代表办事处政委张德崇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以满腔热忱投入到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仗、打胜仗的人民军队的生动实践中去。

让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四川苍溪县委书记何海生认为,推进依法治县就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使权力始终在法治框架下运行;就是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大力推进执法司法公开;就是要弘扬法治精神,大力加强法制宣传教育。

“十八届四中全会对法治进程的推进,包括对于我们每个人的民主自由权利的保障,将会起到相当大的作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田云鹏表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