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高层动态 > 正文

总理访欧全镜头:互利·时刻·强音

新华网北京10月1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正式访问德国、俄罗斯、意大利;访问联合国粮农组织总部;出席第十届亚欧首脑会议——足迹从亚欧大陆东缘到西缘。

九天九夜,三国五方,约70场活动。

这个收获的秋天里,随着克强总理欧洲之行圆满收官,中国今年的外交又结下沉甸甸的新硕果。

这是一次“深耕欧洲”之旅;这是一次深化友谊之旅;也是一次奏响“强”音之旅。

【务实合作之“利”】

总理此访再次推进了中欧之间的务实合作,让双方互“利”共赢。而这一点首先体现在那些双边合作大单。

克强总理此访签下的每个大单都足以让国际媒体咂舌——中德:181亿美元;中俄:约100亿美元;中意:80亿欧元。

在德国:

——双方共26位部长参加此次第三轮政府磋商。

——双方共签署了50项左右的商业和政府间协议,达成181亿美元的双边贸易与相互投资及技术合作协定。

——发表超过1万字的《中德合作行动纲要》。纲要以创新合作为重点,纳入200多项具体合作倡议、项目和举措,涵盖中德合作20多个细分领域,是迄今为止中德之间内容最丰富的一份共同文件,体现出中德合作领域广、程度深、成果实的特点。

上一页 1 23456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标签: 李克强   互惠互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