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时政速递 > 正文

盘点20年历次四中全会都研究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今年10月召开,研究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20年来,历次中共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会多数讨论党的建设问题并作出重大部署,1999年召开的十五届四中全会研究了国企改革问题,十五届六中全会则研究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问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  

召开时间:2009年9月15日至18日  

通过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了部署,强调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推进党内民主,构建城乡统筹的基层党建新格局,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以坚强党性保证党的作风建设。

关键词:党的建设

十六届四中全会

召开时间:2004年9月16日至19日 

通过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

全会确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各项部署,首次把“执政能力建设”作为中央全会的中心议题。

关键词:执政能力建设

十五届四中全会

召开时间:1999年9月19日至22日

通过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确定了到2010年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的主要目标和必须坚持的指导方针。

关键词:国企改革

十四届四中全会

召开时间:1994年9月25日至28日

通过决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

全会集中讨论了党的建设问题,提出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培养和选拔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

关键词:党的建设

[责任编辑:李金芳]
标签: 盘点   四中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