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论坛特稿 > 正文

李殿仁:军队治理能力也要系统化、现代化

核心提示: 《国家治理》周刊创刊仪式之后,国内外知名专家关于“治理现代化与文明的跨越”的讨论,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思想的盛宴,会议气氛热烈,研讨深入,学者们的精彩发言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李殿仁  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教授、中将

我们军队的形式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支军队,我们军队的职能决定了我们两个方面:一个必须纳入国家治理的体系当中去,不能例外。二是它也必须提高自己的治理能力,也有个治理能力的问题。这个治理能力要系统化,要现代化,这些都需要去研究。如何提高国防的治理能力。作为军人自己来讲,他必须提高自己的能打胜仗的能力,指挥员的指挥能力,战斗员也有自己完成任务的能力。能力有很多,有好多要素,有政治要素,有军事要素,有文化要素,有体能要素,有若干个要素,这个能力就是军队本身。

[责任编辑:王卓怡]
标签: 李殿仁   国家治理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