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深度观察 > 正文

年终特稿:2013年中国教育十大利好政策盘点(2)

NO 2 教育支出向贫困地区倾斜   树立民生支出改革样本 资料图 来自互联网  

治贫先重教 国务院新政力补贫困地区教育发展“短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李克强指出,不让贫困家庭的孩子输在成长“起点”,既是守住“保基本”民生底线、推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有力措施,也是增强贫困地区发展后劲、缩小城乡和区域差距的有效途径,关乎国家长远发展。 

教育支出向贫困地区倾斜树立民生支出改革样本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要调整中央和省级财政教育支出结构,最大限度向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环节倾斜,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真正造福贫困地区4000多万孩子。在全面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国务院的这一部署突出了民生支出要“守住底线、突出重点”的改革思路,也为下一步改革民生支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切实把宝贵资金用在“刀刃”上树立了样本。

教育投入要往“低处”倾斜

在今年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明确提出,今后要在保证教育经费持续稳定增长和用好管好上下功夫,要优化经费投入结构,合理确定教育经费投入比例,专项经费要公开分配办法,强化政策导向,坚持向农村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倾斜,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

上一页 1 23456...10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