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网站地图

大国新村
首页 > 人民时政 > 深度观察 > 正文

年终特稿:2013年中国教育十大利好政策盘点(10)

NO 10 评判高校科研能力不再过分依赖论文

严打论文造假

教育部:评判高校科研能力不再过分依赖论文

今后,在高校科技评价及教师评聘、收入分配中,科技项目与经费数量过分指标化、目标化,过分依赖论文、项目专利等指标的情况或将得到改变。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科技评价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明确提出,对高校、教师的科研评价,将实施分类评价,不搞一刀切。

教育部副部长:要坚决改变单纯以论文著作为主的科研成果评价方式

“评价具有重要的导向和激励功能,高校要深化科研评价综合改革,必须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评价导向,实施科学合理的分类评价。”27日,在成都举行的全国高校社会科学科研管理研究会2013年度工作会议上,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作出上述表示。

教育部将严处论文作假:学生可开除老师可解聘

近日,教育部出台《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对学位论文作假行为作出了具体的处罚规定。按照规定,购买、代写论文者都要受到严厉处罚。

教育部新规:学位论文作假将面临“史上最严处罚”

记者31日从教育部获悉,首部处理学术不端行为的部门规章《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将于2013年1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论文作假者将被取消学位申请资格,而为他人代写、出售学位论文者以及作假者的指导教师、学校等也将面临处罚。

上一页 1... 5678910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卓怡]

相关新闻